加入收藏 | English

【用活赣南红色资源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在江西省信丰县油山革命老区建立​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重要指示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江西省信丰县油山革命老区建立“江西理工大学红色教育基地”,并委托电气学院党委代表学校举行基地建立揭牌仪式。

清明时节雨纷纷,革命精神永传承。4月11日上午,我校在江西省信丰县油山镇赣南游击词纪念馆前举行了我校在油山革命老区建立的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信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际云,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郭雁、副书记刘黎明,电气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刘黎明主持。

10AE3

仪式上,黄际云和郭雁共同为“江西理工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揭牌。黄际云转达了信丰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在油山革命老区建立红色教育基地的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基地共建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郭雁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革命老区所蕴藏的丰富红色资源,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油山革命老区成为学校红色教育的有效切入点和坚实载体,成为红色基因传承地,爱国情怀培养地、民族精神弘扬地。

183A1

仪式过后,师生党员们共同跟随讲解员,从图片、文物及各种资料中了解油山革命历史和信丰县著名英烈事迹,感受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的弥天烽火和艰苦岁月,再次深刻地认识三个“来之不易”,牢记三个“不应忘记”。

江西省信丰县油山镇是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核心区、抗日民族革命战争的重要战略支点和新四军的发祥地。1934年10月至1937年10月,项英、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信丰油山领导了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留下了宝贵的“百折不挠、扎根群众、审时度势、主动灵活、不畏艰险、绝地坚守”的油山精神,它是井岗山精神的传承,是苏区精神的光大。

革命先辈李桂华同志后人、电气学院红色宣讲团研究生朱兆鑫表示:“身为革命先辈后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要时时刻刻牢记先辈们无私奉献、团结一致、不怕艰险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出一切力量。”

电气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本科生党员肖遥表示:“有幸见证我校油山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昨日的先烈用生命铸造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传承革命文化,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任,让红色基因在更多群体中发扬和传承。”

(文、图/谢浩进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