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理工人】拼搏的荣耀——我院四名学子随校男子足球队再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日前,我校男子足球队勇夺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十一人制比赛甲组亚军,连续第三年获得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比赛的资格。在这其中,我院四名学子跟随校足球队参加了该项赛事,他们分别是自动化201班艾科热木·艾海提、电子192班丰雨、自动化182班伊力亚斯·依力哈木江和自动化182班益西松布。

说明: C6DDD37B52E7B9AF5E194135532_E3EE4195_2A059

说明: QQ图片20210510194150

勤学苦练,只争朝夕

每次训练,艾科热木·艾海提都不喊苦喊累,因为时间很紧张,要很珍惜宝贵的训练时间,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抱怨。艾科热木·艾海提勤学苦练,在大一就随队参加了江西省省赛。就学习与训练的时间安排而言,他说道:“在训练时好好训练,在上课时好好学习,有不懂的地方下课会跟室友讨论,室友也很乐意帮助我,这种大学生活我很满意。”为了克服训练中的困难,他不停的练习,努力处理好每一个球,同时保持积极的心态。在“勤学苦练,只争朝夕”的劲头下,他荣获了本次比赛“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

严以律己,天道酬勤

丰雨表示,由于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看到了江理参加CUFA(大学生足球联赛)的新闻,从而了解了江西理工大学,因此选择报考江理。他说道:“足球这项运动对我来说很小就接触,我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因为他身上常人难以达到的自律与勤奋。同时足球让自己的生活多了一份热爱与坚持,也是足球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朋友,对我来说,足球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他看来,踢球并不影响学习,耽误的课程自己找时间补上,从踢球开始一直是这样,不觉得两者会有冲突,足球与学习都成为了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靠着自律与勤奋,他不仅在大一就随队参加了省赛,同时在学习上也获得了奖学金。

说明: 图片1

(图片中间的为丰雨)

持之以恒 孜孜不倦

横跨中国上万公里,从西北新疆伊犁来到我校,伊力亚斯·依力哈木江初进校园时对足球运动并不熟悉,但是在接触了校足球队浓厚的足球氛围之后,在团队精神的持续影响下,逐渐产生了对足球深深的热爱,并持之以恒的进行训练。伊利亚斯说:“网球巨星纳达尔是我精神上的灯塔,他虽然被职业网球协会评为世界排名第二,但他从不放弃,认真对待、备战每一场比赛的人生准则不断督促着我前进。”当面对困难时,他同样希望能和纳达尔一样能够迎难而上,不畏艰难困苦。

(图片中间的为益西松布,右侧为伊利亚斯·伊利哈木江)

励志竭精 矢志不渝

热爱而矢志不渝,益西松布作为学校足球队的守门员,他在初一年级就已经开始接触足球,到现在大三始终保持着对足球的热爱,足球已经融入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刚进大学时他独自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群,正是由于热爱踢球,让他在球场上结识到了第一个朋友,他感叹到:“我校连续三年拿到全国赛的入场券。这次比赛中我们学校在5场常规中未失一球,遗憾的是在决赛中点球大战中5:4惜败。球队中的每一个成员真的努力了,但是我们不会气馁,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今后的比赛,相信这次比赛也会激励我们每一个人。”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拼搏和努力的作用下,电气学院的四名学子,在跟随校足球队劈波斩浪、勇获佳绩的同时,也把理工人志存高远、苦练本领的精神风貌融入了学习和生活之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文/徐嘉朋 杨阳 编辑/谢浩进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