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电气学院积极推进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遵从学校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期,在电气学院上下各级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协调下,20、21级各班学生在三江校区积极有序开展各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级同学主要负责协助搬迁、整理清洁三江校区电气楼(智汇楼)各实验室。同学们对实验仪器进行放置安装,对实验室环境进行清洁整理,全程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电子202班邱志坤同学在谈及此次劳动教育时说道:“我们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按照学号顺序分为四队,分别前往四个实验室开始劳动。指导老师前往每个实验室安排工作,讲解实验器材摆放位置、安装步骤、清洁流程和安全防范,我们鼓足干劲,按照分工,在老师指导下,顺利有序完成了实验室整理工作。”同学们在清理实验室时,涉及一些精密实验仪器的装卸,这样便于让同学们了解这些精密实验仪器的构造,为以后的实验课规范安全操作夯实了基础。邱志坤同学还说:“劳动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在实验室的劳动让我对专业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1级的同学主要以三江校区东区学生公寓F12、F16栋为中心进行学生宿舍、老师办公室和学生活动室的清洁整理工作。同学们以寝室以班级为单位清扫地面,安放家具,擦拭桌椅、柜橱、床架和门窗,整理桌面和床铺,并分类打包处理生活垃圾。经过本次劳动教育的电气213班同学俞振浩表示:“将学生寝室、活动室和老师办公室整理干净,整洁清爽的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老师们的工作生活质量,收获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喜悦和感谢,我觉得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值得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无疑是一缕清风,将“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的风气吹进了每一位参加劳动教育的同学心中,引导号召全体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荣校爱校理念和环保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张文杰 图/陈君裕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