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经研究,根据学校十七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的相关要求,电气学院拟开展2021年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比赛,具体如下:

一、论坛主题

加强交流 融合创新

二、论坛内容

博、硕士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评选

三、具体要求

参赛同学为各学科点硕士研究生小组比赛得分前2名、2019级博士研究生2名共14人;每人采用PPT进行答辩,答辩时间10分钟;参赛作品word文档纸质稿(双面打印)在11月22日上午12点前统一提交到学院212办公室,电子稿(命名规范要求,以“电气学院-XX级XX专业-姓名”)发到邮箱1464441425@qq.com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3日周二下午14:30-17:30

地点:电气学院201会议室

五、奖励办法及相关说明

1.评分:每位同学演讲完毕后,由现场评委根据论文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科学性、规范性共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100分。

2.设奖:本次学术论坛比赛设置一等奖3名(含博士1名),二等奖4名(含博士1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会推荐至学校参加校级评选。

3.奖励:比赛结束后,给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附件:1. 学术成果的提交要求及评价维度

2.电气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比赛评分表

附件 1:

学术成果的提交要求及评价维度

一、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类别: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论文均可

2.论文评选标准:选题意义;创新性评价;报告论述评价等

3.递交的论文必须原创,不得剽窃他人成果,已发表的文章其发表时

间必须在 2020 年 3 月 1 日之后;一经发现造假,取消评选资格,并通知其导师,将严肃处理。

4.稿件格式

a.论文组成: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具体至院、系、所)、

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摘要、5~8 个关键词(以上均需中英文表述)、中 图分类号、第一作者简介、正文、参考文献等。

b.题目:应反映文章主要内容,一般不用副标题,不超过 20 个汉字,

避免使用非公知的外文缩写。

c.摘要:应反映文章主要信息,包括研究对象(目的)、研究方法或

手段(所用仪器设备、材料)、结果和结论。

d.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研究方向、

电话、E-mail 等。

e.图、表和公式:文章插图应清晰、简明、自明,一般不超过 6 幅,

应有中英文图序、图题;表应精选,应有表序和中英文表题;数学公式应正确无误,推导过程严密,数据准确可靠,所采用的量、单位和符号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第一次出现的量符号应给出物理意义。

f.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一般应多于 10 篇,按在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

标注(加方括号),并在文末按顺序列出。作者、译者、编者不超过 3 人 时全部写出,超过 3 人时只写前 3 人,后加“等”。外国人名亦采用姓前 名后的方式书写,名用缩写,且不加缩写点。未公开发表的资料不能作为参考文献。

①期刊编排格式(对非英文期刊文献,先列出原文,再另起行抄录其

英文译文)[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②书籍编排格式[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

页码.

③论文集编排格式[序号]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作

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④学位论文编排格式[序号]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

份.

⑤译文编排格式期刊[序号]作者.论文译名[J].译者.刊名,年,卷

(期):起止页码.书籍[序号]作者.书译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 版年.起止页码.

g.得到各类基金项目资助的论文,应在论文首页标注(基金名称、编

号),并请提供有关批准文件的复印件一份。

二、作品评价维度

1.论文的创新性:指论文提出的观点、方法等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即

有新理论、新发现、新观点、新方法等。(50 分)

2.论文的先进性和实用性:指论文学术或技术水平在国内外领域内的

地位,及其在实践中的意见。(20 分)

3.论文的科学性:指论文立论的科学性、论据的充分性、数据的可靠

性、推理的严谨性、结论准确与否等。(20 分)

4.论文的规范性:指论文是否层次分明,文字简练及中英文表达准确

程度、格式是否规范。(10 分)

附件2:

电气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比赛评分表

选手姓名 ______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评分项目

评分要求

得分

论文的创新性:(50分)

指论文提出的观点、方法等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即有新理论、新发现、新观点、新方法等。

论文的先进性和实用性(20分)

指论文学术或技术水平在国内外领域内的地位,及其在实践中的意见。

论文的科学性(20分)

指论文立论的科学性、论据的充分性、数据的可靠性、推理的严谨性、结论准确与否等。

论文的规范性(10分)

指论文是否层次分明,文字简练及中英文表达准确程度、格式是否规范。

评分人:

总成绩: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