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研究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方案

来源: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研究生关注时事、关心时事,培养研究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进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激发研究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之中,电气学院拟开展研究生时事演讲与表达能力训练提升演讲比赛。 现制订方案如下:

一、活动意义

通过此次比赛,推动研究生在专业知识学习和科研之外,主动关心时事、关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升研究生演讲表达能力、演讲稿撰写与PPT制作水平,提升研究生的思考分析、归纳总结能力,提升研究生的团队协作、管理组织能力,提升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二、演讲主题

本次时事演讲比赛的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可围绕该主题并结合以下主要内容开展:

1.时事热点:结合最新的国内外重大热点事件,比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等等,抒发认识或感想。

2.发展变化:如从党史百年看变化、家乡变迁看发展入题,以你印象深刻的相关点入题谈体会。

3.观后感(或读后感):比如观影《觉醒年代》、《长津湖》等影片的观后感,或自己最近阅读的对自己影响较大的文学作品的读后感等等。

4.个人发展:2021考研录取后的感想,谈谈读研的规划,并对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的展望。

5.其他正能量的事件与观点。

三、演讲要求

1.团队参赛:本次参与的同学为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共34人。至少三人为一组自由组队,以组为单位参加比赛。各组对资料收集、PPT制作、演讲等相关环节内容结合各自优势协商分工完成。

2.演讲准备:演讲者身着正装,演讲内容以PPT形式呈现。内容要传递正能量,并图文并茂,页数不限,可以适当增加图片和短视频,应有团队思考成果,不得照抄网络内容。各参赛组需在11月24日前把PPT和相关视频素材发到学院审核(李亮邮箱1286146521@qq.com)并备注好组内姓名,经审核后参赛。

3.演讲时长:时间控制在8-10分钟,不能少于8分钟,不能多于10分钟。各小组推选一人主讲。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5日周四下午78节

地点:三江校区文山楼124

五、评奖颁奖评分标准

1.评分:每组同学演讲完毕后,由现场评委根据演讲者服装和礼仪、PPT制作水平、演讲内容、演讲表现共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100分。

2.设奖:本次演讲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另外还设置最佳PPT奖和最佳演讲者各一名,现场还会随机抽取5名幸运观众奖。

3.颁奖: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给获奖小组和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