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时事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日晚,为了响应号召、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3教室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时事演讲比赛,电气学院各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仍然是所有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在于新时代广大青年对五四精神的内化和践行。参加活动的同学各自准备了自己的PPT与演讲,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同学们滔滔不绝、激情澎湃,结合时事讲述着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青年在新时代该如何发扬五四精神。

经过本次的演讲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有了更高的思想感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时代青年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学生凝聚力和创造力,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

五四精神滋养、培育着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弘扬五四精神与培育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密切相关。弘扬五四精神不仅有助于提升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能力素质、道德素质、创新素质,而且还有助于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开拓创新。电气学院以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不断深化思想教育,理论与感悟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图/文 詹雨琪 一审/林远洲 二审/曾良仔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