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电气学院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本网讯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为了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牢记使命。10月10日晚,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党员前往星河国际影城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屏气凝神、目不转睛,被片中角色们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影片结束后的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研究生党员周春华同学这样说道:“《长津湖》让我感触颇深,正如剧中指导员梅生所说的:“我女儿问我,为什么我要去打仗?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个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向他们致敬!”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不忘先烈,缅怀致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主义,胸怀使命担当、不惧风险挑战,勇往直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吾辈当自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袁婧说道。

(文/褚兴家、王萍 图/电气学院党支部 编辑/曾良仔 审核/刘黎明 )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