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向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本网讯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激励师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10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以“百年礼赞,教育报国”为题,为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郭雁主持。

龚姚腾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坚定理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龚姚腾从历史和现实结合、理论和实践结合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概括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建党精神为源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代表性精神,从党的百年初心使命出发激励全体教师践行教育初心、矢志教育报国。

龚姚腾重点讲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正是源于伟大建党精神。他要求全体师生准确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从历史视野、现实情况、国际比较和自身职责观照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龚姚腾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四个服务”要求为基准,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把立德修身的落脚点体现到对所从事职业的忠诚和热爱上来,争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同时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和“三实”特质,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把汗水洒在基层一线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立足当前的形势,开拓创新,用苦干实干、能干巧干助推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文/袁婧 褚兴家 图/袁婧 编辑/曾良仔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