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本网讯为加强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建党百年奋斗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强化当代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电气学院通过“学干组织、同学参与、老师点评”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领导讲党课,根植担当意识

11月7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郭雁为电气学院20级电气专业学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这一主题,以党史结合生活实际,鼓励同学把建党精神用于生活,植于心中。要有专研精神,走进实验室,走近老师,要有坚定乐观的信念,让不可能成为可能。郭雁强调,青年学生是未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要打好基础,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做好准备。

学生干部讲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在11月1日至7日的双学活动中,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先后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通过观看教育视频,聆听现场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及苦难辉煌,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优秀的精神品质,深深感受到当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同学们参与互动,追寻红色榜样

11月1日至7日,同学自发准备各种形式表演节目,深入学习建党精神。主题演讲“承接先辈建党精神,续写未来壮丽诗篇”,歌颂了从共产党诞生以来的伟大精神。情景剧“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体会到党的好干部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身边好人榜”故事分享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在爱心献血活动,抗疫志愿活动中的先进事迹,鼓舞同学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血奋斗的青春创造伟大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打牢扎实基础,学习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刘林 图/陈君裕 编辑/林远洲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