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开展党史“精神谱系”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加强广大教师以及学生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思想意识,感悟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电气学院积极展开党史“精神谱系”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主要包括每个班选择“精神谱系”之一进行开展班会、师生党员同讲精神谱系及其背后的红色故事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漫长而又深刻,艰辛而又辉煌;这一百年,无数英雄伟人贯彻着伟大不屈的抗战精神、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包容开放的特区精神,为我们构建出了眼前的幸福家园。

“精神谱系”第一讲——长征精神,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开讲。他提到长征精神是一首壮丽的诗篇、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长征为中国共产党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而牢固的基础,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而永恒的精神财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铭记中国红军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发扬对信念的坚定不移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智科201班召开了讲述抗战精神的主题班会,班会上提出,中华人民历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决心。在未来,这些精神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经久不衰精神支柱和源源不断的动力。

“两弹一星精神”的主题班会则由电子202班召开,两弹一星发展期间,全国相关地区、科研机构、技术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都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牺牲,他们的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大胆创新让中国科研实现了质的飞跃,造就了科研历史上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精神谱系”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反响强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无数英烈伟人的动人故事以及他们强烈的爱国精神,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也会传承优秀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扬起民族自信的风帆,向着成功的彼岸起航!

电气学院党委用好多媒体,还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电小工”、“微习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媒体,系列推出精神谱系及其背后的红色故事49篇,较好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文/吴怡 图/曾良仔 编辑/曾良仔 审核/刘黎明 )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