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理工大学与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与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副总经理李知衡、技术总监段宗玉、综合部部长肖春霞,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郭雁、院长于仲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俊峰、教务处副处长周玉斌、电气学院副院长林元璋和副院长刘细平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喜斌主持。

张超和于仲安分别代表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和江西理工大学致辞。

张超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崭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校企合作共建是新形势下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战略诉求,也是我们建设老区,振兴赣州的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校企双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做到“四个共”:一是共建实训基地,建立一批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二是共培师资队伍。校企互派技术专家和专业教师,参加教学和实践,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三是共管培养过程,校企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共同进行效果评估。四是共构教学课堂。一方面,由学校聘请企业技术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客座教授;另一方面,企业为学校提供校外实习基地,并委派业务骨干担任顶岗实践指导教师。双方只要真诚合作,一定能成为赣州市校企合作的典范。

于仲安首先对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对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的厚爱和支持表达感谢。于仲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来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是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高新技术企业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校企合作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也是我国现代高校教学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的新方向。今天,我们协商共建江西理工—尚骅生一伦稀土永磁电机联合研发中心、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校企协同,开展产学研全面深度合作,形成专业、学科、产业相互促进,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随后,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院长于仲安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利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和市场资源优势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建设“江西理工大学-尚骅生一伦稀土永磁电机联合研发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以联合研发中心为桥梁,畅通高校和企业间的长期互动渠道。

最后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郭雁和江西尚骅生一伦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为江西理工大学-尚骅生一伦稀土永磁电机联合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进行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崭新的阶段。(图/文 徐俊鑫一审/刘细平二审/ 林远洲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