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携手促发展

来源: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共建共学,共铸初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四下基层”制度,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11月21日,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第一、四支部,研究生第一支部与高新区机关第一支部、江西浩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晟参加。

活动伊始,电气学院党员师生前往江西浩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大家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前往生产车间参观学习,企业讲解员依次从发展历程、技术实力、市场地位、管理特色、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江西浩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就设备的运行与制造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倾听企业之声”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文件。自动化与智能科学系主任杨国亮作了交流发言,认为:高校要主动与产业界建立联系,了解产业发展趋势和需求;将学校课程与产业需求相结合,促进校企合作的创新活动;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学生党员在企业HR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研发部门的办公环境,企业HR对公司的企业文化、未来发展等进行宣讲。研究生党员黄永吉说到,“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为我们的求职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对共建党日活动不仅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积极响应,更是对共产党员精神风貌的传承与发扬。本次共建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有机融入到企业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联系。电气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党建+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创新,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党建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李亚鹏 图/曾海金 一审/曾璐 二审/郭晟 三审/于仲安)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