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校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大学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日前,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结果揭晓,我校取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省3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获全国一等奖队伍合影

本次大赛11月4日启动,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赛区的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两年举行一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四天三夜时间内完成指定功能的电子电路作品,是目前国内权威性最高、参赛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电子设计类竞赛。

学校、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组建了由教授、副教授等专家组成15人竞赛指导团队,竞赛培训从2020年开始,参赛学生从最初的600多名学生中经过近2年的培训和多轮选拔,最终有16个队伍48名同学参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程瑾、蔡恒方、石亚寒三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国家一等奖。据了解,国家一等奖比率仅为全国参赛队伍的2.4%。

暑期集中指导培训 学院领导指导竞赛工作

学生比赛场景 专家测试现场(线上)

近年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模式,促进电气、自动化、电子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鼓励学生和老师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训练与指导,学生参与率和教师指导率不断提升,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工程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图/文 刘黎明 审核/ 于仲安)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