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院内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本网讯)电气学院于2022年3月3日在三江校区阅道楼201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院内选拔赛.本次共有19个创业团队参与比赛,校团委书记杨智勇,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电气学院副院长林元璋、党委副书记刘黎明、博士生导师刘飞飞教授、电子与科学技术系主任程铁栋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路演环节和答辩环节,参赛选手通过PPT向评委详细介绍创业项目,包括市场分析、产品介绍、发展构想等,评委在选手完成陈诉后对其创业计划进行分析和提问。在比赛过程中,参赛的同学们自信满满,激情澎湃的向评委老师介绍自己团队的创业项目。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同学们镇定自如,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经过激烈角逐,“稀土合金声学质检系统”、“磁浮管轨——物流运输无人配送开路先锋”共两个项目斩获一等奖。“智能磁悬浮音响”、“江理应求平台”、“电力巡检无人机”等五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智能“兔”强、“微区域空气质量检测系统”等共八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有“校园通”、“超智能投影手表”等共四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我校大学生自由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完成一项完整的创业项目。大赛旨在营造我校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文/刘林 图/陈君裕 编辑/林远洲 审核/曾良仔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