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简介

来源: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图书馆,1958年建校之初即成立,独立馆舍于1977年落成,1998年进一步扩建,本部馆舍面积达1.3万平方米,现全校图书馆系统由红旗校区图书馆、南昌校区图书馆和三江校区馆(在建)3个独立馆舍组成,总建筑面积已达到8.7万平方米,纸质馆藏文献总量246余万册,其中中文图书213万册、外文书刊15万册、期刊合订本18万册,学科范围涵盖社会科学、人文艺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各个方面,载体类型包括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和其他载体文献,形成以理工为特色的多学科、多层次、多类型的专业文献资源体系,能满足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等各种层次的教学和科研需要。

  学校图书馆长期订阅专业相关纸质中、外文科技和核心期刊450余种,对促进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长期订阅的自动化专业相关的中文期刊有《电子学报》、《电子测量技术》、《电子与信息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自动化设备》、《光电工程》等375种。此外,学校图书馆还购进了大量大型中文和外文期刊、文献、情报数据库,可以通过校图书馆网络资源库查阅更为广泛的学术资源,共计近50个中外文数据库。如购置了电子图书约250万种;购置了中国知网、维普中文科技期刊、万方数字资源等中文期刊和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可检索、获取万余种中文电子期刊文献;购置了ScienceDirectWeb of ScienceSCI、)、EISpringerEmeraldEBSCOACSRSCIOPIELSpecialSciDBS等外文期刊和会议论文数据库,可检索获取数万种外文期刊论文资源,以及会议论文资源;还加入了百链数字图书馆联盟和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可以与全国数百家高校图书馆共享文献资源。

三江校区馆效果图

三江校区馆效果图

红旗校区馆全貌 电子阅览设备

红旗校区馆全貌                        电子阅览设备       

专业书籍 藏阅一体阅览室

专业书籍                             藏阅一体阅览室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