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22年“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之“麦格米特”杯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629日,由电气学院承办的2022年“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之“麦格米特”杯校内选拔赛在电气学院220会议室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电气、机电、信息、理学、南昌国际创新研究院等学院共18支队伍50余名学生参赛。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了黄艳国教授、程铁栋副教授、梁建伟副教授、吴伟亮副教授、邹祥和博士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依次以实物或视频的形式向评委们展示了参赛作品,简要介绍了各自作品的设计构想与流程、组成模块、系统结构、工作原理以及作品的优势、创新点等等。尤其是,部分参赛学生针对作品的创新点,详细讲述了其克服各方面困难、突破技术创新瓶颈的艰难历程,并表示通过大赛获得了较好的实践锻炼,提升了创新能力。

听了各参赛队伍选手对作品的介绍后,评委们亲身察看、体验了现场展示的作品,并就其作品存在的不足与闪光点作了中肯点评。评委特别建议参赛选手主抓作品的设计创新点,并将创新点凸显在作品名称与作品介绍中;特别强调,作品设计需结合生活实际,要符合现实逻辑。此外,评委们还对各参赛作品在后续改善和算法优化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选手们讲解了相关参赛事宜。

此次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质量较高,竞赛类别有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命题类型涵盖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参赛方向多样,选手横跨两大学历层次,研究生与本科学子共同携作品参赛,学子参赛热情较高。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统分环节,评委组最终按技术竞赛类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按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类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评委组希望各参赛队伍继续完善好作品,争取在8月份进行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分赛区中取得好成绩。(文/陆荣双 / 李亮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