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为同学办实事——电气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电气学院学生会就业部在智汇楼205举办了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往届读研的优秀师兄师姐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帮助学院2023届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复试和调剂备战思路,增强他们复试备考的信心。会议由就业部负责人王金燕同学主持。

优秀的师兄师姐们根据自己往年的调剂或复试经验提前准备了PPT,结合个人与同届其他同学亲历的具体案例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并且对考研复试前的准备工作、复试的基本流程和复试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着重强调了复试时的着装和礼仪要求,以及复试时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等内容,帮助同学们避开许多潜在的“雷区”。

最后,参与分享交流的师兄师姐就同学们会面对的共性问题提醒到。一是回答专家提问时,表达要注意逻辑清晰且要抓住问题的中心思想;二是保持谦虚态度,积极认真地回答专家的提问。在后续的提问环节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也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分享交流会中,及时针对会议中考研学子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

此次分享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会议结束后考研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很好的解答了他们心中关于复试的疑惑,获得了难得的复试经验,增强了他们复试成功的信心,并希望学院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此次经验分享会是学院就业部充分调研和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文/黄盛道 图/刘林 一审/林远洲 二审/曾良仔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