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西理工大学:“研霸”寝室满堂彩,全员上岸成佳话

来源: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193班F13栋135寝室全员升学上岸。其中,尹三侠同学、郑鲲同学均拟录取至湖南大学,王彬同学保研至深圳大学,时占宝同学拟录取至江西理工大学。四人牢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

不忘初心担使命,服务集体长才干

四年前,我们四人立下入党的志愿,四年来,我们坚持贯彻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王彬、尹三侠和时占宝同学已是中共党员,郑鲲同学现为预备党员,且将于今年5月底转正。

在工作方面,四人均担任班干部职务,郑鲲担任副班长,尹三侠担任心理委员,王彬曾担任团支书,现担任就业委员,时占宝担任生活委员。大家配合默契,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按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积极服务班级,帮助同学,为班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情学海书山,共赴漫漫研途路

我们因共同的兴趣爱好相熟为友,因求知上进、共同奋发升华友情。我们会一起讨论数学题、专业题,会一起玩些小游戏、闲谈,一起聚餐,一起庆祝生日……

一转眼便到了大三下学期,大家先后埋头进入复习模式,氛围也逐渐变得紧张起来。刚开始,还怕相互干扰,彼此有所避嫌。但一段时间后,就发现独自学习确实有点累。自己遇到的问题时,思路往往容易固化,自己找资料往往如同大海捞针,参差繁杂,容易把精力、耐心、信心消磨,还把最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我们在发现收效甚微后,纷纷聚拢,运用集体智慧,心理上抱团共勉,在学习上先知先觉的帮助暂时落后的,博学多识的帮助见识有限的。就这样,我们这些舍友组成的小团队逐渐在知识积累,技术实操,竞赛能力,交际水平等方面都突飞猛进。

在整个考研备考过程中,大家共同复习,资源共享,相互鼓励着要坚持到底。就这样,大家互相帮助,相互加油打气,积极备战,一起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直至全员上岸取得最终胜利!

寝室同学考研全员上岸是大学生涯的一个美好现象。寝室是一个关系紧密的集体,好的学习氛围往往是互相带动,互相成就,合作共赢,美美与共的。后继学子们也要怀揣梦想,肩负使命,承接师兄们的光荣事迹,使自己成为浓厚学习氛围的贡献者和维护者,与广大同学携手共进,续写更多江理传奇。(图/文 张鹏安 林远洲 一审/卢意龙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