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关于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理工大学赛区比赛的通知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7-25   点击数:

电气学院关于举行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理工大学赛区比赛的通知

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切实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大批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同时为积极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联合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理工大学赛区比赛。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勤奋学习  锐意创新  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2016年12月30日以前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中国籍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硕士生)。

三、参赛办法

1.凡参赛作品要先填写作品立项申报书(附件1),进行项目申报,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审,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筛选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优秀作品进行立项;

2项目立项后将给予一定的研发资金,用于项目的研究、开发和完成;

3项目在研发过程中将进行中期检查,上交中期研究报告;

4项目完成后,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评审和评奖;

5组织优秀作品展览展示会,并将与科研处联系在适当的时机向社会推荐,推动学生学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6同时还将从获奖作品中挑选出若干项作品参加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参赛时间安排

1.项目选题申报:2016年10月14日-2016年12月1日

2项目立项阶段:2016年12月2日-2016年12月20日

3项目研发阶段:2016年12月21日-2017年2月5日

4.作品递交时间(参加复赛):2017年3月6日-2017年3月10日

5.项目验收、评审和评奖阶段:2017年3月下旬-4月上旬

6.优秀作品展览展示会:2017年4月

7申报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预选赛:2017年4月

五、参赛作品要求

1.申报的作品必须是2017年7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2.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3参赛作品申报分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综合评定;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咨询报告。主要从成果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3)科技发明制作类:包括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又分为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4.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5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赛作品中,每篇学术论文8000 字左右,社会调查报告15000 字左右,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6鼓励申报已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或已申请科技发明专利的优秀学术科研成果。

7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8《作品立项申报书》和《作品立项申报汇总表》电子稿于2016年11月28日之前报送至电气学院科技部邮箱dianqikjb@163.com;最终参加复赛作品电子稿及纸质稿一式三份,《参赛作品汇总表》电子稿及纸质稿一式三份,于2017年3月10日之前报送至学校组委会办公室(校团委)。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各若干项(名),同时将根据各学院在本届比赛的整体组织参赛及取得的成绩等综合因素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六个,同时授予“优秀集体组织奖”获奖单位负责人“优秀个人组织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慧亭

Email:dianqikjb@163.com

电话:15779092208

QQ:1248501571

 

附件1: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理工大学赛区作品立项申报书

附件2:第十五届“挑战杯”作品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1: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江西理工大学赛区

作品立项申报书

 

 

 

 

作品名称:                                     

申报者姓名

(集体名称):                                  

所属学院及班级:                               

联系电话                                      

指导老师姓名                                 

申报立项时间:                                 

 

 

类别: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科技发明制作A类(大型制作)

科技发明制作B类(小发明、小制作)

申报作品情况

作 品 全   称


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和基本思路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独特之处


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


当前国内外同类课题研究水平概述


该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和预期成果、主要研究方法和手段


完成本项研究任务的条件分析


本项研究实施的步骤、时间


课题的研究经费预算


指导教师对作品的意义、技术水平、适用范围及推广前景作出评价


说明:此表仅列出相关项目,表格可按此项目自行制作。


 

 


附件2:

_________________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作品立项申报汇总表

申报分团委:(盖章)

序号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专业班级

手机

指导教师

涉及学科

































































 

作品立项申报汇总表请采用书面和电子形式,由学院(校区)团委盖章后,于2016年12月1日内送至学校组委会办公室(校团委)。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