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附件2:第二届全国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经验交流暨工作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5-07-22   点击数:

第二届全国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经验交流暨工作研讨会征文通知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以下简称“卓越计划” )自 2010 年正式实施以来,对推动高校提高本科教学水平, 实施本科教育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 “卓越计划”也得到了工业界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与各高校开展多种渠道的合作,大大促进了“卓越计划”的改革步伐与实施进度。

随 着“卓越计划”的实施进入第五年,即第一批的“卓越计划”专业已完成一轮人才培养,其实施过程必然有很多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值得总结,未解决难题需要继续研 究以期破解,而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检验“卓越计划”实施效果则是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个推动力。经全国自动化专业  “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论坛秘书处推荐,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和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同意,由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第二届全国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经验交流暨工作研讨会拟 定于 2015 年 11 月 21 日在赣州召开,会议主题为“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与工程教育认证” 。研讨会将共同探讨培养过程存在的问题,分享成功经验,推进我国本科教育改革的步伐,为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

会议拟就以下主题(但不限于)征文: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课程体系设置、学时安排;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管理、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改革与探索;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环节(实验、科技类竞赛及实践)设置与探索;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国际交流与合作模式探索;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培养质量的评价和考核标准探索;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 与企业合作模式、方式(如企业实践、企业导师授课、共建实训基地或实验室、联合编写教材等)探索;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 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与专业建设的研究与探索;

? 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与工程教育认证关系的研究与探索;

? 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研究与探索;

? 关于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问题的研究与探讨;

? 关于成立“全国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联盟”事宜探讨;

? 其他相关重要问题 (如学生遴选、 考研、 学生对于成为工程师的兴趣等) ;

会议工作语言为汉语。论文内容原则是与“卓越计划”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或工程教育专业证问题相关,应突出本校特色。稿件采用 PDF 文件格式,单栏撰写,不超过 6 页(含参考文献) 。排版格式详见后附的稿件模版。

投稿邮箱:zdh_zhuoyue_wkshop@163.com。

论文出版:会议将出版纸质论文集,并提供光盘版论文集。

重要日期:

回执返回日期: 2015 年 10 月 25 日前

投稿截止日期: 2015 年 10 月 20 日

论文录用通知: 2015 年 10 月 31 日

会议报到日期: 2015 年 11 月 20 日

会议召开日期: 2015 年 11 月 21 日

       我们热诚地期待所有对“卓越计划”感兴趣的管理者、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学生积极参加本届经验交流暨工作研讨会。感谢大家对本届会议的关注和支持!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