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举行心理知识讲座暨学生心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4-26   点击数:

 

 

 

 

 

 

本网讯(林志强)4月19日下午,我院在电气楼202举行了心理知识讲座暨学生心理工作推进会,学院心理健康老师吴蕾,心理部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蕾首先向在座所有成员作了以“人际关系心理学”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多角度了解自己和别人、肢体语言、投射效应、有效沟通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特别地,对于如何有效地与他人沟通交流,吴蕾介绍了“DESC”模型,即依照描述(Describe)、评估(Estimate)、解决(Solve)、继续(Continue)的原则进行沟通,她设定了几种场景由学生们现场开展了情景模拟,切实感受此模型带来的沟通效果。同时,针对日前热议的川师大男生砍杀室友一事,吴蕾传授了解决人际冲突的相关技巧。

随后,学院心理部干事赖凌峰在会上进行了心理问题的知识普及,并结合身边实例,对心理困扰、意志行为障碍、认知障碍、精神障碍这四大心理问题作了介绍。最后,心理部干事江磊通报了学院心理工作现状,针对学生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提出了相关激励措施。

    据悉,此次心理知识讲座暨学生心理工作推进会,旨在向当代大学生普及相关心理知识,提高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重视,使其掌握解决相关心理问题的办法,并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向做好、做细迈开新的一步。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