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本网讯)5月25日晚,电气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郭修凤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3为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联络员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心理岗辅导员刘丽萍主持。

会上,郭修凤分析了疫情之下,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不同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面对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该采取何种方式进行心理疏导。郭修凤提出6+1模式作为同辈帮扶的指导意见,在发现、报告、陪伴、倾听、共情、监护的基础上,还要能做到简单疏导。面对存在威胁生命的心理危机学生,郭修凤要求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要及时上报,同时尽量减小影响范围。郭秀凤通过几个案件的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从哪些现象可以判断可能存在心理问题。

会议最后,郭修凤希望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联络员们要多和班上同学沟通,及时疏导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同时也分享了心理服务热线与心理服务资源,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利用,有一个健康的心情。

(文/图刘林一审/刘丽萍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