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晨读、晨跑、读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响应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于近日举办了晨读活动、晨跑活动、读书分享活动。

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

4月27日上午7:10,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3,空旷的教室被朝气点亮。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在此进行了晨读活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是头脑最清醒的时候。本活动旨在让青马班学员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促进整个学院的学风建设。

欲完美之人格必健康之体魄

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晨跑活动于4月28日上午7:10在三江校区田径场准时举行。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青马班”全体学员井然有序地聚集在田径场,由体育委员带领各班学员先进行热身运动后,全体学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跑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晨跑活动为全体学员搭建了一个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平台,进一步磨练了学员的意志力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集体意识,旨在让全体学员以更强大的体魄、更坚韧的意志去面对一切艰难险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4月27日上午7:10,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3成功举行。电气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参加活动的学员各自准备了读书心得进行分享和演讲,大家依次上台分享对书籍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各种不同题材的书籍出现在读书分享会中,学员们以书会友,在交流中提高了思想境界。

读书也可以提高我们的修养、可以使人更充实。本活动旨在能够加强学员们读书学习的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希望学员们能保持一生的阅读习惯。不断进步,终生学习。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响应国家教育方针,以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图/文 俞益龙 一审/林远洲 二审/曾良仔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