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声声阿姨好,浓浓校园情

来源: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大学校园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离不开学生宿舍,那些每天都在值守的宿管阿姨们让我们的校园生活多了几分暖心与安心,从报修登记到安全提醒,从卫生督促到隐患排查,宿管阿姨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让在外求学的电气学子们感受到了家里“妈妈式”的体贴。

坚守岗位,甘于奉献

三江校区东区F16栋学生宿舍是名副其实的“电气大院”,宿舍阿姨李梅兰和赖月兰都是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典范,她们值班时每天不到六点就起床,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赖月兰阿姨在工作期间阻止了一起起校外人员混进宿舍推销的事件,若不是她的及时制止和上报,恐怕会有更多的同学误入诈骗陷阱。李梅兰阿姨在巡查楼道时多次捡到学生遗失物品并及时公告找寻失主,让同学们能第一时间回收失物,及时解决麻烦。阿姨们严把宿舍大门,任何非本栋住宿师生进入楼栋,都要进行问询登记,配合宿舍门禁智能人脸识别安防系统,都为学生宿舍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润物无声,处处温情

相比于认真工作,宿管阿姨们对于同学们更是付出了爱心,她们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各种帮忙请求,清垃圾、收被子,存放物品,为没带钥匙的同学开门。阿姨对待同学们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而同学们上课出门,下课回寝的一声声“阿姨好”的问候,都是对阿姨们的叮嘱和帮助表达感激之情,我们校园因此更加和谐温馨,同学们也更加学习顺心,生活舒心。

踏实做事,悉心服务

刘三凤阿姨是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宿管部主管,曾阻止两起违法传销事件,一个是传销app,另一个是小提琴,据其讲述,当时不法分子躲在厕所,刘主管寻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并报告至校卫队。除此之外,刘主管还帮助学生找寻遗失的自行车。更让人暖心的是在疫情期间,有一位F16栋的同学晚上一点多找到门卫说肚子痛,疼痛难忍,当时刘主管正在值班,一听见这句话就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起身前往,当时患者病情危急,加之疫情带来的不便,所以刘主管亲自开车,并在辅导员陪同下一起送该生去医院救治。事后据医生反馈,幸亏及时送医,才避免了生命危险。刘主管说:“我们主要是在这为师生服务,既然学生来了我们江西理工大学,我们就要把他们当成我们自己的孩子”。她还说她的员工都是需要培训的,见了学生需要打招呼,来了江西理工大学工作,就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要让学生回到宿舍就像回到家一样,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要积极去帮助,我们做服务的就要踏实做事,悉心服务。一句句话语无不体现着刘主管为学生着想的态度,一件件小事无不体现着刘主管对学生的温情,她的以身作则为其他员工作了很好的榜样。

润物细无声,处处显温情。宿管阿姨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坚守奉献的态度和以生为本,乐于助人的言行,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劳动者的朴素情怀和光辉形象,更是对将要步入社会的莘莘学子们最好的言传身教。(图/文 田祖容 一审/林远洲 二审/曾良仔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