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为同学办实事——电气学院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

来源: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同学们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电气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3月12日在三江校区东区食堂门口面向三江校区全体师生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电气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筹划与开展。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他们积极商讨了活动的形式,设计横幅以及漂亮的海报等,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大量的精美礼品。

学校是同学们长期生活的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总会遇到一些难题,为了了解并解决这些难题,权益部在此次活动中特意开展了“大家一起来避雷”的板块,向全体同学征集权益问题。除此之外,还开展了“权益问题知多少”板块和“消费权益传千里”板块。

在“权益问题知多少”中,权益部成员向参与者发放精心设计的几套问卷,让同学们在答题中了解更多有关权益的知识,在答题中增强自己的维权意识。

但是考虑到还有一部分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参与此次活动,为了使他们也了解有关权益的知识,权益部成员专门设立了一个板块——“消费权益传千里”。在这个板块中,参与者需要在交流平台上发布一条有关权益知识的的说说,让更多的人了解权益知识。

在活动中权益部成员热情的引导同学们参与,而同学们也用热情回应热情,各级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纪念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深入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在此次活动中,弘扬法治精神,宣扬维权意识,促进法治教育。(文/张鹏安 图/易怡昊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