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刁钻问题如何答

来源: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在大学生求职面试过程中,面试是举足轻重的一个环节。面对考官们的轮番轰炸,头一次经历面试的大学生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发挥。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说,如果不积极备战,则有可能会被问个措手不及。在面试过程中,考官有时候会出一些非常刁钻或者古怪的问题来考查面试者,以了解其个人素质。


  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问题1:


  当你被安排做一件事情,主管你的一把手和主管副手意见不一致时你怎么办?


  应对思路:这类问题可以判断出应聘者对自我要求的意识及问题处理的能力,这既是一个陷阱,又是一次机会。回答时出发点必须站在领导的角度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回答:“作为具体执行工作任务的我来说,我会服从上级的安排,并尽快做好。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我会从实际工作的具体情况,给上级以必要的信息和提醒。并分别与两位领导在没有别人的情况下,说出该领导和另一位领导意见的合理地方,并综合他们的合理之处说出我对这个问题的建议,让他们都能考虑实际情况和对方的意见,并欣然接受我的想法。”这样,面试官会觉得你有责任心、有头脑,还服从领导。


  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问题2:


  谈谈你的星座、血型、八字及家庭情况。


  应对思路:这类问题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单位提出该问题的主要原因。回答时要说:“职业是人生最大事,要靠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来科学定位,从而找到各阶段的发展平台。不能相信星座、血型、八字等学说,那样会贻误前途,赔上时间成本。”谈到家庭时,可以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宜说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父母对自己教育的重视、各位家庭成员的良好状况、家庭成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感。


  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问题3:


  如果我们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同时给你录取通知,你怎么办?


  应对思路: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一般大家都会以公司名气和工资高低作为取舍依据,你如果这样回答:“我会把企业文化、公司发展前景、个人在公司的发展、工作部门、职位、将来的顶头上司和团队成员是什么样的人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做出结论,决定我的取舍。”面试官将对你刮目相看。


  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问题4:


  谈谈你人生旅途中最大的成功和失败是什么?


  应对思路:这个问题很常见,但能有效反映一个人生命历程的深度和广度,进而可以判断出你思想的深度和悟性。如:你只能答出类似高考因未能考到满意的大学而痛哭了好几天,那就容易判断你是一个经历单纯、对逆境没有承受力的人。所以,当你谈到最成功的一件事时,你要谈到从成功中得到的经验和升华,但不要眉飞色舞、夸夸其谈,给面试官以浅薄自大的感觉;谈到最失败的一件事时,要谈到从失败中吸取的教训和自己战胜失败的过程,不要垂头丧气、苦闷彷徨,给面试官以没有克服挫折能力的感觉。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