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直播讲座

来源: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11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智汇楼203教室观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直播讲座。

线上讲座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师德建设再谱华章》,由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授,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苏寄宛主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如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苏寄宛教授从使命、形势、制度、底线、文化等五个方面谈新时代新征程上师德建设再谱华章。

线下会议由电气学院院长于仲安主持。讲座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进行,既有横向国际领域的师德标准对比,又有纵向从古至今对尊师重道的思想解读,引起在场青年教师热烈反响。(图/谢浩进 文/林远洲 一审/林远洲 二审/罗龙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