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10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双融双育创佳绩,立德树人谱新章”为主题的党日示范观摩活动。后勤第三支部刘瑞河书记、国际交流学院李丰副院长、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支委、国际交流学院肖静副院长、建设学院党建组织员梁欢同志等兄弟党组织同志以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观摩指导。活动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曾璐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支部部分党员作为核心研发成员参与研发的《世界首条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工程试验线》宣传视频。随后,支部党员、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感悟真理、汲取伟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支部党员、电气学院副院长林元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享了如何做“四有”好老师的心得体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自动化和智能科学系教师张振利做了《为更好未来奋斗——特别的自动化工程认证》的主题发言,支部党员、支委青年委员刘鸿恩博士做了《为创新勇毅奔赴——红轨的故事和启示》的主题发言,江西省高校优秀心理委员、学生第二支部预备党员(党建结对联系的学生支部)、自动化193班学生黄琳轩做了《心会跟爱一起走》的主题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雁向林元璋同志、杨杰同志、韩树人同志等三位十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赠送了由支部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同志推荐的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支部党员代表在会上谈心得、话感悟。

观摩代表、建筑与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梁欢同志做了点评发言,她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她受益匪浅,并为兄弟学院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范例参考。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郭雁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并对全体党员同志作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带头落实好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抓牢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于指导推动工作;三是牢记“国之大者”,奋发有为,积极带头做好标杆,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支部党员,主动教育动员群众,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是由自动化系、永磁磁浮技术与轨道交通研究院和部分机关教工党员组成的,是一个富有活力、精诚团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强的基层党组织。支部现有党员22名。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标“七个有力”,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支部工作全过程,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推动了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支部党员在双融双育上主动担当作为,在党建促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上双轮驱动,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的团队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专业综合评价大类第一,省A类教学团队,江西省教育成果奖;科技创新红轨试验线顺利竣工;党建样板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校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江西省高层次高技能领军人才、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资助对象、江西省学科竞赛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图/林天毅 文/林远洲 一审/林远洲 二审/刘黎明 三审/郭雁)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