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防灾减灾周”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防灾减灾工作,营造学校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与学校统一部署下,电气学院开展了“防灾减灾周”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由院党委书记钟建华组织领导,学院综合治理工作组负责具体实施,并制定相关活动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周密安排,狠抓落实

学院根据实验室建设、大楼设施、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排查与宣传活动方案,并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个人,做到了本次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                                             

三、形式多样,举措得力

学院充分利用本次防灾减灾工作的契机,采用了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宣传工作措施如下。
  1、5月16日下午,利用我院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5月19日中午班长支书例会、5月18日晚学生党员及学生会干部工作例会等时间,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2、充分利用电气楼一楼大厅的显示屏滚动播出防灾减灾标语,在电气楼门口放置展板张贴4张海报和在宣传栏上张贴海报进行宣传,运用学院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2期防灾减灾内容,广泛宣传并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认真总结了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的经验。

3、加强电气楼教学、办公设施和实验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强学生宿舍消防、用电等设施安全检查和学生宿舍的卫生检查,分别开开展了1次集中排查。

4、学院安装了门禁系统,非正常工作时间教职工和学生可以通过刷校园卡进出电气楼,确保发生意外灾害时教职工、学生在24小时内皆可安全疏散。

四、立足长远,注重实效

我院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期间,在家领导带领学工办老师多次前往实验室、宿舍、学院楼等地深入开展调查,排除安全隐患。学院还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开班会的时间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院教职工和学生们的积极性,层层发动,广泛宣传,让全院师生深刻认识道积极预防和科学对待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重要性。总的来说,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学院领导及学工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7年5月20日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