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校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本次评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据悉,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党支部是由自动化系、永磁磁浮技术与轨道交通研究院和部分机关教工党员组成的,是一个富有活力、精诚团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强的基层党组织。支部现有党员20名,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 7人,教授4人,副教授8人。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标“七个有力”,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支部工作全过程,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推动了学院、学校事业发展。

支部及所辖的系(研究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绩。在学科专业建设上,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第一(2016)自动化省级教学团队(2021);在人才培养上,支部所在专业在全国较早开展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持及参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2014、2018),指导学生在电子设计、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各类比赛获佳绩、培养的自动化“3+1”学生荣获“全国先进班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学生考研率、就业率居全校前列;在科技创新上,支部党员为研发核心骨干研发的学校标志性突破成果永磁磁浮技术及应用“红轨”在兴国实现落地转化,该成果入选“中国稀土2019年度十大科技新闻”;在党建思政上,支部申报并获批江西省高校党建示范项目、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和校“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建设项目。

支部所在的电气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了院与系分级负责、系与支部联动协同、年度双述双评考核的大党建工作机制,特别是实行了支部书记兼任系副主任制度,统筹系级层面重要事项政治把关、参与校院决策管理,推动学院党建、思政、学风、就业等育人育才工作在各系落地落细,体制机制保障显著加强。(图/文 曾璐 一审/林远洲 二审/刘黎明 三审/郭雁)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