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国样板党支部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本网讯5月7日,全国样板党支部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赴赣州市经开区斜角村郭大力故居,举行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郭雁、副书记刘黎明与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同志全面学习了郭大力同志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的感人生平事迹,身临其境深深体会到郭大力同志播撒革命火种的勇毅决心与豪情壮志。期间,龚姚腾带领全体党员列队在郭大力同志雕塑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曾璐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郭大力故居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微党课。她讲述了参观郭大力故居,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郭大力的事迹和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育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员、自动化182班李美莹听完微党课后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郭大力同志“身处陋室坚定信念钻研马克思主义,淡泊名利风骨铸就经济教育翻译家”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党员学习的典范,作为一名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党员,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切期望,严于律己、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龚姚腾在现场与师生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郭大力同志以“因为革命需要”的笃定的信念,冒着生命危险,倾尽大好韶华,克服重重困难,翻译“革命需要”的《资本论》和一系列重要理论著作,后辈党员同志们应该学习郭大力同志这种初心为国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新时代读好为民书、走好新征程、干出新业绩。

在红色经典著作阅览室,龚姚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品读《资本论》部分章节,体悟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力,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文/陈诗滢 图/肖遥 一审/曾璐 二审/刘黎明 三审/郭雁)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