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专场

来源: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5月10日晚,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3教室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电气学院“长征源”青年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红井班、摇篮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防范诈骗的能力,由辅导员林远洲老师主讲。

林远洲通过讲述身边被诈骗同学的例子展开本次讲座,讲座重点描述了主要的诈骗手段和防诈要点,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发展态势,从不同角度传授防骗知识。讲座过程中,林远洲还播放了由电气学院自制的防骗宣传短片,通过情景剧短片的方式讲述了两位同学落入“亲友借钱”和“游戏装备购买”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被骗取钱财的全过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识别与提防。他强调: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保证正常使用的同时,应当牢记“五个一”、“六个一律”、“三不一及时”、“十个凡是”的防骗要点。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此次“反诈教育课”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能够提升广大学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学校反诈防火墙。(文/王金燕 图/詹雨琪 一审/曾良仔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