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心向阳,清风自来——电气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本网讯5月21日,电气学院在三江校区东区思源阁广场举办主题为“我心向阳,清风自来”的5·25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丰富大学生活,给大家提供一个倾诉和展示的平台。

活动场地中的右侧为“心灵画展”活动,展板上展出了大大小小几十余幅画作,有的宣传抗疫精神,赞颂一线医护人员、有的将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画出来,还有的借抽象画法以表达内心想法······虽然这些画作画风画法各不相同,但都是十分用心且精美。一经展出,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欣赏并沉浸其中,大家经过一番纠结后才选出了心目中的NO.1,并给它献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

除了“心灵画展”活动外,此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中的“心愿墙”也倍受大家欢迎。左侧的展板作为“心愿墙”,希望同学们能大胆地讲述自己的心愿,并写下贴在“心愿墙”上,有的人写下了“实现我的梦想”,有的人写下了“逢考必过”,还有的人写下“平安喜乐,天天开心”等内容。虽然心愿墙不能真正将大家的心愿实现,但是能够让大家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心愿并为之不停努力,不懈奋斗。

同时,还有“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可以在信纸上记录下现在的美好,写下生活的点点滴滴,郑重写下对未来自己的期望。把对未来的自己想说的话语和祝福写在信纸上,将信纸装进精美的信封密封起来,投进时光信箱,让时光去见证那些青涩岁月的美。

我们将一年前的今天收集到的信件发回给了每一位同学,同样待到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也会将本次收到的信送回每位同学的手中,让同学们亲手打开这封时光信件。收到这封信的朱方卓同学说:“虽然还没有全部实现自己所写下的目标,但一直都在朝着目标努力,也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日子中,坚持自己的初心,历经风雨沧桑,归来仍是少年”。

活动负责人黄昊烽同学表示:“人生的旅途永无止境,未来有无限的希望与可能。愿诸君在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拨开困难的云雾找到属于自己的归途”。

本次“我心向阳,清风自来”5·25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在同学们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倾诉心里困惑,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文/张宏旭 图/心理部 一审/刘丽萍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