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15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5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共有20个创业团队参与比赛,经过第一轮网评后评选出7个团队参加线下决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丰,电气学院副院长林元璋、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吴银凤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路演环节和答辩环节,参赛选手通过PPT向评委详细介绍创业项目,评审专家们分别从商业、团队、创新等维度进行评分,中肯地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最后由评委根据每个团队的表现和项目的发展前景进行综合评分。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的同学们自信满满,激情澎湃的向评委老师介绍自己团队的创业项目。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同学们镇定自如,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项、二等奖项目2项、三等奖项目4项。其中,“车眸——智能汽车环境感知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改进NSGA-II 算法的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降能节材优化设计方案”、“智能‘兔’强——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伶零”、“‘乐养’互联网社区养老服务平台”、“汽车狭缝清洗器”、“自媒体直播带货”等四个项目获三等奖。

最后,邱鑫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全力打造学院创新项目;二是学习企业家们吃苦耐劳、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三是全面落实比赛要求,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总书记回信,总理倡议,副总理出席”的全国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提供了有利支撑。电气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学校相关工作助力并作出更大贡献。(文/张晁铭 图/吴广凯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