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湘潭大学段斌教授应邀为我校两个学院教师做工程教育认证辅导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1-25   点击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20314ff0e93c8567493ae2eea4f078.jpg

1月24日下午,湘潭大学专业认证指导中心主任段斌教授应电气学院和信息学院联合邀请,为两学院教师做了主题为“创新公共基础课‘三级四元’评价机制,促进工程专业认证毕业要求达成”的线上工程教育认证辅导报告。信息学院院长杨书新、副院长徐中辉、副院长许春冬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林元璋主持。

会上,段斌着重从七个方面介绍湘潭大学公共基础课支撑毕业要求的举措:一是确定公共基础课对应的毕业要求;二是分解对应公共基础课的毕业要求指标点;三是确定公共基础课支撑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四是公共基础课支撑毕业要求定性评价,学生问卷调查;五是公共基础课支撑毕业要求纵向评价,专业课评价学生入口认知能力达成情况;六是制定学校、学院、专业三级协调的公共基础课支撑毕业要求机制;七是定量评价、定性评价、纵向评价、总体评价四元柱状图可视化,促进公共基础课基于OBE理念教学改革。整场报告内容充实,精彩纷呈,现场老师交流积极、热烈。

据悉,段斌教授系湘潭大学专业认证指导中心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原院长,兼任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类委员会学术委员及秘书处成员,《信息安全》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教学名师,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各1项,以及省级重大、省新工科、省教育厅委托等教改项目,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专利奖、湘潭市产学研合作(个人)奖、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图/文 林远洲 审核/林元璋)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