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活赛

来源: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阳春三月,电气学院先期举行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为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鼓励更多优秀队伍参赛,学院又于4月8日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活赛,大赛邀请了两位校外专家以组成评委组,电气学院副院长林元璋出席本次活动。

赛前,林元璋致开幕辞,他指出本届大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随后,他介绍两位校外专家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各参赛队伍争创佳绩。校外专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宣读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宣布电气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活赛正式开始。

各参赛团队通过“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评审专家们分别从商业、团队、创新、就业和引领教育等维度进行评分,中肯地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最后由评委根据每个团队的表现和项目的发展前景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分结合上一轮“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团队成绩按比例加权计算得出。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项、二等奖项目3项、三等奖项目4项、优胜奖项目2项。其中,“磁浮管轨--物流运输无人配送开路先锋”项目荣获一等奖,“电力巡检无人机”、“智能‘兔’强——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诚信纸巾”、“微区域空气监测系统”、“U求平台”、“结合Anki的单词本及代码命名工具”等四个项目获三等奖、“智捷智能购物小车”、“互联网+水下仿生机器人”两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最后,林元璋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助力打造我院最大思政课堂;二是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三个融合”;三是全面落实比赛要求,吹响全院创新创业集结号。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总书记亲自回信,总理倡议,副总理出席”的全国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提供了有利支撑。电气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学校相关工作助力并作出更大贡献。(文/万楠 图/电气学院学生会科技部 编辑/林远洲 审核/林元璋)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