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20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邀请了智慧树高级顾问张玖龄做“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实践路径”为主题的讲座。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成员、系主任和“课程思政”课程改革项目负责教师线下参加了培训会,其余老师线上参与,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林元璋主持。

讲座中,张玖龄顾问主要从课程思政的政策背景、意义、内容、特点与误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思政元素挖掘、思政融入方法、效果评价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内涵和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教学实践做了深入讲解。结合对课程思政一些成功案例的分析,要求课程思政要秉承实事求是、创新思维、突出重点、注重时效的教学设计原则,按照“一条主线,五大重点”从高层会议与重点文件、主旋律影视作品、央视纪录片与节目等多方面落实到知识点,设计多样化教学方法来改进教学手段。最后张玖龄对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进行了总结,并且对课程思政教学的一些实践过程进行了评价。

最后,在学院院长于仲安带动下,参会教师就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张玖龄顾问进行了交流,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图/文 张宏旭 一审/林远洲 二审/林元璋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