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特等奖2项及总成绩排名第二

来源: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7日-14日在线上举行,并于11月15日上午圆满闭幕。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415支队伍完成了8个赛项的比赛与奖项评比,有343支队伍获得全国奖,评选出特等奖42项(5所高校荣获2项特等奖,32所高校荣获1项特等奖)、一等奖114项、二等奖187个。其中本科组特等奖34项、一等奖94项、二等奖159项。

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晋级总决赛的4支参赛队全部获奖,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总成绩排名全国第2名。在运动控制赛项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克良、樊宽刚老师指导的卢豆豆、吕堂锋、徐艺玮同学参赛队荣获全国特等奖;在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赛项中,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张乐平、肖斌老师指导的陈文龙、熊昱晨同学参赛队荣获全国特等奖;在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克良、任金霞老师指导的袁洁平、吕贤超、曾海金同学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周克良、黄朝志老师指导的雷爽、王子凡、巩泰岳同学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大赛共评选出248位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周克良、张乐平、樊宽刚、肖斌、任金霞、黄朝志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荣获全国特等奖的运动控制参赛队师生进行赛前练习 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赛项参赛队师生合影

全国特等奖-运动控制赛项部分获奖证书

全国特等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赛项部分获奖证书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的竞赛项目,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本届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近700所高校,2000多个学院,599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指导教师3000多人,学生17000多人。2021年7月20日-24日,参赛队伍在全国22个分赛区,36个承办院校完成了8个赛项的比赛,选拔出的最优秀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终极角逐。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无论在规模、影响力、各高校参与和重视程度上都有大幅提升,收获了累累硕果。(编辑/周克良 审核/林元璋)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