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电气学院开展系列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本网讯)为引导广大同学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2022年7月3日至9日,电气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系列红色走读活动。

7月7日,正值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社会实践服务队为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胜村长胜小学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服务队员先给孩子们观看爱国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以动画的形式讲述中国近现代历史故事,启发了孩子的爱国情怀。随后,服务队员为孩子们朗诵红色家书,体会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为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拨下爱国的种子,三下乡服务队特邀电气学院在校大学生,新疆籍退伍军人——赛尔达·艾尼瓦尔同学,向孩子们分享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讲述卫国戍边的事迹。最后,赛尔达·艾尼瓦尔希望孩子们要牢记历史,学好知识,长大后参军报国,为国防建设做贡献。

电气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追寻先辈的足迹,以先辈为学习榜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9日,服务队来到于都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研学。队员们现场观看历史再现情景剧《告别》,看到长征出发时,老百姓对红军的依依不舍,深深体会到革命年代军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走进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服务队指导老师曾良仔为队员们讲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与革命事迹,同时也为同学们阐明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

以先辈为榜样,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郭大力故居,看到朴素无华的房屋却见证了一部伟大的译作的诞生。通过研学《资本论》的翻译过程,队员们深入了解了郭大力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的感人生平事迹,身临其境地体会到郭大力播撒革命火种的勇毅决心与豪情壮志;纷纷表示应该学习郭大力初心为国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新时代读好为民书、走好新征程、干出新业绩。

据悉,电气学院近年来结合“网上云游”开展实地红色走读,以此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电气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图/刘林 文/吴怡 一审/曾良仔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