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与机电学院共同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10日,电气学院与机电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阅道楼313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对本学期电气学院与机电学院151名推优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列培训工作。

课上,电气学院党建组织员孟丽为学员们介绍了党员发展与培养程序,并且向大家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的填写规范和个人自传的书写要求。通过本次培训课程,学员们对自己入党积极分子新身份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5月11日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在阅道楼313教室为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二讲授课。课上,刘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他走下讲台与学员们进行互动,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氛围融洽活跃。刘黎明强调,党校课堂是最先进、最神圣的课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接收党的洗礼的第一关。同时,他也向学员们提出了要认真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要求,希望学员们端正自己的态度,好好学习党的规章制度。

5月22日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在阅道楼205教室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课上,他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他告诉学员们,要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具体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重要精神,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5月24日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在阅道205教室为大家进行培训班最后一讲的授课。他向学员们讲授了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通过生动的讲解,增强了学员们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社会实践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学员们讲授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的组织纪律与组织原则、党员条件与党员发展。在四次党课的基础上,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电气学院和机电学院党组织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文/张雨欣 图/郑辉建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