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本网讯)为响应学校营造有人文关怀校园环境的号召,面向大学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0日至21日,电气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三江校区东区食堂门口,举办了“语润心理,灵动人生”的5·25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心灵之语,沟通你我”,“投中惊喜,告别压力”,“人生曲线,自我鼓励”三项活动。活动重在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与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

心灵之语,沟通你我

在活动中,同学可以把内心的声音放入心愿瓶内保存,象征同学卸下心理负担,轻松从容面对未来。同学也可以在瓶面上画自己喜欢的图画,之后,学生们通过抽取他人的心愿瓶纸条获得了更多的理解、关怀。

投中惊喜,告别压力

展示台分为“迷失栏”和“识途栏”。“迷失栏”处供同学吐露当下校园生活中不顺的心事与困境,“识途栏”供同学帮助“迷失栏”的问题给出的建议与看法。参与者可获得三次投壶机会。投壶投中,即可获得额外奖品。

图为同学在投壶

人生曲线,自我鼓励

活动以函数的形式对自己近期的生活心理变化过程进行动态曲线模拟,并进行自我分析与评价。函数类型有年满意度函数,压力指数函数,未来职业与事业发展函数等,让同学对自己的心态与未来进行回顾与期望。用反省与总结的处理方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逾谰过去,以积极调整为未来作好规划。

图为部分作品展示

通过活动期间形式多样的活动,重点注意了同学的参与感,互动感和融入感,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面对生活矛盾与学业压力心理素质,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倾诉和展示的平台。为校园的宜居,宜学的生活氛围加入更多的幸福情感关怀。(文/田祖容 图/电气学院心理部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