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例会

来源: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说明: 0087BAF3C04243E011DECE6766673A71

12月3日下午,电气学院心理委员例会在电气楼201室举行,辅导员谢琛、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及全体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部干事朱方卓主讲。

说明: 81E72E18584DC00A10FCE18B979EAE20

本次例会以"与真实的自我相处"为主题,围绕如何认识自我开展案例讨论。朱方卓首先以“凡人,请认识你自己”为引子,抛出心理案例供大家讨论分析,然后提出问题,让各位心理委员进行分析。其中一个关于留守孩的事例尤为突出,重点讲述了留守孩在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正确的引导,导致性格孤僻,暴躁,很难相处。针对这类问题,我们需要协助学院带给他们人文关怀,逐渐使他们摆脱孤独。三字经中写道“人之初,性本善”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坏孩子,积极的心理辅导可以帮助那些迷失在浓雾中的孩子走向光明。

在会议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案例分析,现场讨论十分活跃,随着讨论的深入,大家对自身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宽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最后,谢琛提出了针对自我认识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留心观察,及时发现并协助学院防范解决相关心理问题,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文、图/张发勇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