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有效人际沟通与技巧”心理主题讲座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5-11-04   点击数:

   本网讯(林志强)11月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第二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以“有效人际沟通与技巧”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马蓉主讲。电气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吴蕾和部分14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马蓉首先从理论上对“沟通”的定义、重要性、方式进行了解释,着重强调了身体语言在有效沟通中的重要作用。她结合常见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讲解了人际交流沟通的目的、总原则以及交往中常见的心理效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互动。同时,马蓉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效沟通的技巧,就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对于异性交往安全距离、如何改变第一印象等困惑进行了细致解答,提供了改善人际关系的建议。讲座现场还开展了“驿站传书”的游戏,全场同学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增进了理解,收获了知识

据电气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吴蕾介绍,电气学院在本学期开学初对各年级学生进行了心理调查,了解到2014级学生对于人际沟通与交往存在困惑,因此举办了此次讲座。之后还将针对其他年级举办相应的心理主题讲座,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学院良好心理氛围。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