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心理健康,如“影”随行——电气学院组织心理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电气学院心理部于5月11日晚在三江校区智汇楼204举办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参与人员面向电气学院各年级同学,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树立面对困难的坚强意志,更好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中,由学院心理部同学播放了一部名为《海洋天堂》的心理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大福,他的母亲早逝,仅有父亲和他相依为命。在他二十一岁时,他的父亲查出患有肝癌晚期,为了寻找一个能照顾大福的人,父亲竭尽全力、历尽波折,并不断地教大福学会生活自理。 这部影片从真实的生活角度去诠释人间真情、真爱。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父亲拖着病重的身体,背着自制的龟壳扮成海龟,陪着大福游泳,他还告诉大福,海龟就是他,他会一向陪伴在大福身边。这伟大的父爱就如那无边无际的大海般宽阔。影片中父亲平凡又伟大,他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使大福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父亲无微不至的温暖和深情,他善良、勤劳,他坚忍、执着地照顾大福,他充满着爱心和职责心。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会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内心的强大,感慨于心灵的震撼,以及感动于电影中父亲对孩子真切的爱。   

 

观影后,电气202班詹雨琪同学说到:“看完这部影片,我在被影片中的父爱感动之余,也想到了我的父母、所有的父母,他们对我们的爱不是最真挚的吗?我们被影片中的父母感动了,我们也应当被我们自己的父母感动,对我们自己的父母心存感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这份独一无二的爱,要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感恩我们自己的父母。” (文/詹雨琪 图/心理部 一审/张宏旭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