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总结大会

来源:   时间:2019-07-13   点击数:

7月1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电气楼201召开了暑期三下乡总结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院学工办(团委)负责人曾良仔出席此次会议,参加三下乡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实践队员们分别做出总结,他们表示寨上的村民热情淳朴,待人友善,在那儿体会到了很多,感受到一份详细策划的重要性,感受到他们能为别人做出的贡献。虽然那里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但在那度过的一周是十分快乐的一周;虽然虽然在那儿改变不了太多东西,但是他们希望能对那里的村民产生积极的影响;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他们会见这份记忆珍藏一生。

随后,电气学院团委负责人曾良仔老师就此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五点总结:第一,领导重视、动员全面。本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许多领导的关注重视,他们很关心实践先锋队的安全与和饮食问题;第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我们在科技、文化、卫生方面的活动展现出了实在的作用。第三,实践锻炼,推进成长。我们以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第四,广泛宣传,赢得好评。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加大了宣传力度,并赢得了普遍好评;第五,注重实效,稳定传承。要及时总结三下乡的收获,并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从八个方面对此次三下乡活动做了总结:第一,积极参与,认真工作。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实践先锋队员们积极参与,并且废寝忘食地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应;第二,辩证分析,实际行动。大家要辩证地看待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挖掘问题的实质,以实际行动去解决问题;第三,反刍分析,提高意识。我们要将自己的三下乡总结与我国当前的发展形式结合起来,与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乃至人生规划结合起来;第四,君子动口,也要动手。工科生也要学会写好一份实践总结报告;第五,完善策划,具体实施。要提前为每一个活动做好策划,并具体考虑天时、地利、人和这三个因素;第六,深入考察,提高自我。我们要深入考察每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刻明白自己参与活动的意义,丰富自己的内涵;第七积极传承,广泛发扬。我们要在日常与人相处中积极主动的发扬正能量第八,保持热情,奉献奋斗。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奉献社会的热情,将它作为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动力。(图/文 曾良仔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