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远离毒品,拒绝诱惑:电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先锋队开展禁毒教育课堂

来源: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电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先锋队于寨上村瑞图希望小学开展“远离毒品,拒绝诱惑”禁毒知识普及课堂,实践队员陈慧丽主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禁毒知识普及课堂由海报+PPT讲解、视频教育、课堂游戏互动三部分组成。陈慧丽首先通过海报向大家普及了毒品的定义,加强了大家对毒品的初步认识。随后,她结合PPT从吸毒为什么会成瘾、吸毒原因、毒品的分类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强调大家在面对诱惑时要保持冷静,不要轻信他人。之后,她通过播放禁毒科普视频,以鲜活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毒品对人的巨大损害,视频结束后,刘金铭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毒品对人有许多的危害,绝对不可以吸毒,它会让人身体虚弱,很容易生病,还会让人丧失记忆,精神错乱,容易做出很多危险的事情。害人害己!”

期间,实践队员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课堂互动,课堂上,实践队员与小朋友愉快的打着节拍,大家齐声朗诵远离毒品拍手儿歌,通过小朋友之间、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之间的互动,让禁毒意识深入每一位参与课堂的人心中。

实践队员刘书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能达到人人抵制毒品、人人支持禁毒的效果,事实上,小朋友们也都很乖巧,对待课堂十分认真,很踊跃的分享了自己在禁毒课堂中的学习感受,坚定了抵制毒品的决心,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我们也将坚持把活动做到深入人心、普及于众。(文/陈志强,图/陈津涛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