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访寨上党员,纳励志建言:电气学院社会实践先锋队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社会实践先锋队部分队员在指导老师曾良仔的带领下在兴国县古龙冈镇寨上村进行民情调研,先后拜访了数位老资历党员,同老党员促膝而谈,了解其基本生活情况,听老一辈励志故事,磨砺队员意志。

来到当地妇女主任钟石秀家中,据了解,钟石秀在妇女主任这个岗位工作30余年毫无怨言,纵然困难重重,仅上过小学的她用自己的坚持诠释了什么叫做事在人为、什么叫做敬业,从别人口中了解到的她乐观积极、任劳任怨。30余年来,无论工作有多困难,一次不行试两次,两次不行试三次......直到把工作落实到位,这种坚持以及待人的热情让她获得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当问及现今工作情况时,她坦言:“虽然时代在发展,但是贫困村这个标志一直挥之不去,为了跟上新时代的发展节奏,我们也在改变工作方法,现在的工作比以往更难做,但我仍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对于现今大学生浮躁的性格特点,她告诉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随后,曾良仔一行到老党员刘德优家中走访,刘老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到教育事业中,他是老一辈寨上村小学的校长,从1979年教书开始直至退休,现今村中年龄在60以下的村民普遍都是他的学生。聊到年轻时期的事迹时,他神情肃然的说道:“为了让村中居民能够走出农村,学会更多,走得更远,文化传承是必不可少的!”

实践队一行获益良多,队员陈志强表示,听取了几位党员发自肺腑的经历分享,我对于现今不少大学毕业生动不动就跳槽,对工资不满、受不了苦的现象实在是感到羞愧,作为江理的一员,我们更应将“志存高远,责任为先”铭记于心,将“三实品质”谨践于行。(文/陈志强,图/夏虎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