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三下乡开展乡村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及危险防范能力,7月9日,电气学院“学党建、引科技、振新村”社会实践先锋队在古龙岗镇寨上村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

绘安全之画,贴警醒之语

“哥哥,我想要画远离水塘的那个”小朋友自发地加入自己绘制警示牌的行列。木板加水彩,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一同绘制了很多生动形象的警示牌。警示牌绘制完后,细心的实践队员们还在警示牌的背面,贴上了相对应的警示标语,使警示牌能更加准确。

种一分警醒,获一分安全

“水深危险,禁止游泳”、“林区严禁点火”、“小心塌方”。水塘边、林区旁、山体附近,实践队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与当地村民在合适的地方把警示牌插好,寨上村的土地上多了警示牌的色彩,也传递出一分安全感。

“我们希望自制警示牌的活动能够带给小朋友不一样的体会,亲身制作并参与安放不仅能直观地了解到那些不该做的事情,而且能在同实践队员一同的过程中知道那些地方有风险,以后可以主动远离危险”,实践队员张锦源说道。

 

灾祸不留情,预防要先行

“叮铃、叮铃,着火了,快跑啊!”,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小朋友们跟随实践队员掩捂口鼻,半蹲身子,从教学楼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到楼下。这是继消防知识宣讲后,实践队员组织的一次火灾逃生演习,旨在让小朋友们学会面对火灾时正确的做法。

乡村振兴,构建安全寨上村,电气学院“学党建、引科技、振新村”社会实践先锋队一直在路上。(文/陈津涛 图/梁志豪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