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为电气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7-07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副校长李国金在校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汪锋锁、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等领导陪同下前往古龙岗镇寨上村电气学院“三下乡”服务点指导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国金一行视察了电气学院“三下乡”实践队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同学院的负责老师曾良仔进行了交流,询问本次三下乡的具体安排及实践队员们的生活情况。随后,志愿者肖昌麟详细为其介绍了实践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现阶段开展过程中所达成的效果,同时就活动开展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措施进行了汇报。

李国金叮嘱小朋友只有学好科学基础知识,才能理解更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原理。希望他们能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认真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创造更加美好未来。同时,希望实践队员们通过此次三下乡,能够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和时间,把时间利用在求知、能力提升、素质提高等方面,让将来有更好的条件和基础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当天上午,电气学院“学党建、引科技、振新村”社会实践服务先锋队顺利抵达兴国县古龙岗镇寨上村,面向小学生开展了科技作品展示活动。

在科技作品“心形流水灯”组装的吸引下,一群好奇的小学生们加入了组装的行列。“哥哥,这个是灯吗?”“是啊,它还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呢!”在小学生的不断发出好奇的问题,实践队员们一一用简单易懂的话来解答。

在展示的主要位置,轻巧便携的数字时钟精确的显示时间“2019”和“17:10”,精致美观的“广州塔”模型更是光芒四射,让许多小学生为之驻足。“哥哥、哥哥,我知道怎么用这个了”,说完便用遥控器打开和关闭灯塔。在实践队员的小提示下,小学生们成功地使“广州塔”表现出了更多灯光动画。

“哇,真漂亮,我第一看到这么新颖的东西,我以后成为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的志愿者。”寨上村瑞图希望小学刘胡才感慨道。

“我希望我们能够用所学知识,带领小学生进入科技世界,向他们展示科技魅力,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向往,给他们埋下科技的种子”,实践队员刘书云如是说。最后,李国金同电气学院“三下乡”实践队的全体成员拍照留念。(文/陈津涛 图/梁志豪 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