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磁悬浮欧林小组开展电子元器件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2日晚,电气学院磁悬浮欧林小组在研发大楼621教室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子元器件学习会,来自电气学院的研究生万金安为组员们详细的讲解了电路课程学习中所使用到的元器件及其在电路中的作用,学习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组员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学习,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在此次学习会中,万金安学长向组员们详尽的讲述了碳膜电阻器、金属氧化皮膜电阻器、绕线电阻器及无感性绕线电阻器、水泥型绕线电阻器等不同电阻器的组成方式以及使用方法和实际运用中的优缺点,并向大家科普了各种电阻阻值的标示方法和辨认方法以及电容、电感、二极管、三极管以及数码管等常见的特殊电子元器件,增强了组员们对单片机构成原理的理解。

在这两个半小时的学习会中,组员们通过万金安学长的讲解循序渐进的进入了电子电路基础的世界里,从电源到电阻再到更多的电子电路元器件,大家所认识到的领域不断扩大,在浩瀚的物理世界遨游时,在对磁悬浮领域学习探索中开启了新篇章。

学习会结束后,学长指导组员们完成了电子电路仿真软件STM32CubeMx以及电子电路编程软件Keil uVision5的安装与使用,让大家在课后闲暇时间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对单片机编程的研究与运用,增加对单片机运行的理解,打好对嵌入式学习的基础。

此次学习会的展开,万金安学长为磁悬浮欧林小组送来了及时的指导,帮助小组成员更好的建立起未来发展规划,学长耐心的讲解也同样让组员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磁悬浮小组已经开始了踏实的学习阶段,每个人都十分认真的在磁悬浮初级领域中进行着探索,面对半年前制定的磁悬浮小组计划,大家正稳步前行着,迈向更好的未来。(文/图吴怡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